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嗷了个嗷

youareone925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62篇文章,163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嗷了个嗷

嗷了个嗷

 

【双邪】《疯》 短文/双人格 by穆七寥

看文需知:

     第一人格吴邪,第二人格关根。


   幼儿园文笔,人物ooc,注意避雷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吴邪,当今九门吴家当家,道上之人皆会称我声"佛爷"。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,当面那个近乎毁了汪家的疯子从来都不是我。如今该坐上家主之位也不是我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足够的隐忍,能潜伏在我身体里二十八年之久,而我作为身体的主人格却毫无察觉。至今还记得的是,他出现在我面前时那副狂得不行的模样,"鄙姓关,关根,多多指教。"笑容也是虚假的紧儿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张家古楼那次之后,吴邪骨子里就换了个人。所谓"吴家人扮猪吃老虎"等话,都是假的。但关根这人演技真的不错,有时候我自己都曾怀疑,是不是自己真的觉醒了什么吴家血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去西藏走了一遭,他的各种心机也搬得上台面了,不用再藏着掖着,整个人都变了个画风。从"小三爷"到"吴小佛爷",改变的不仅仅是个称呼,而是那些人看你的态度。他们开始怕吴邪了,或者说开始怕关根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西藏之行后的第一步干了什么?我倒是还记得清楚,高挑瘦削的男人是怎样攥牢长沙个个堂口的。他搬上台面的可不只心机,更多的是狠辣。




        白净的衬衫配上牛仔裤,再加上吴邪这张足够唬人的脸,看着也就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已。那些个老家伙只看到他带了个叫不出名号的年轻人,心中的警惕心顿时消了个干净。他们开始不以为然了,并不将这个吴邪放在眼里。没有潘子的吴邪,仅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罢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藤椅上的男人看了变化却未说一句话,脸上依旧是不温不火的笑容,平淡的眼神仿佛在看一群死人。"最近…好像出了点儿事,不过不要紧。今个儿劳烦各位长辈来,只是来讨教如何管理盘口的。"




         底下有人嗤笑。关根抬眼撇了眼,明了意,嘴角的弧度未有分毫改变,"哦,瞧我这记性儿。我二叔是不是还未对你们说过,这吴家盘口已经转到我手上来了?嗯?"




         二叔的态度我看不太清楚,当初个把盘口给了关根,但未曾对下面说过一句,众人不知也是情理之中。本以为冒然从那些老家伙手中收盘口难如登天,结果却是出人意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声意味深长的"嗯"之后,他抬手示意了身后的年轻人。年轻人知了意,把一个封着文件袋递给了他。不慌不忙地拆着文件袋,里面的内容差不多就是三叔失踪之后对不上的那些账目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底下有人慌了神,神情开始不自然起来,恶狠狠地道:"吴邪,别以为叫你小三爷,就真当自己个爷了。手不要申的太长了。"手中的刀泛着冷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关根喝了口茶水,笑意还挂在脸上,就好像没看到那人手上的刀一样说道:"四爷您可别生气,我吴邪只是小辈,自然是不敢在四爷这些个长辈面前称自己为爷。只是这账我们还是得算清楚的不是?"他拾起桌面上的一本账簿,翻了翻,"吴邪不才,这账目合了几遍,都是差了很多…不知,四爷把这些钱记在哪了?"




         矮胖的男人终于还是忍不住冲了上来,举起刀想要解决关根。却是被他身旁的年轻人摁在地上,动弹不得。他拍了拍衣袖,站起身来,捡起掉落在一旁的刀子,笑了笑,"四爷呦,怎么也是跟了吴三省那么多年的人,怎么就是不精明呢?"




         刀子刺入男人的眼睛里了,那人惨叫几声竟然是疼晕了。"坎肩,把人拖出去喂狗,看着碍眼的紧儿。"他拿起一旁的白布擦了擦手,转头吩咐了声那个年轻人。回过头,又笑眯眯地看了看众人,眼神意味不明…那一天,吴家盘口正式易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收复了盘口的他,开始过上了与世隔绝的生活。把自己关在一个不到十平方米的地下室。漆黑狭窄的地下室,潮湿的地板,满地的烟蒂…他像个乞丐把自己埋没在这个垃圾堆一样的地方,没日没夜,不吃也不睡,手上笔不停地写写画画,进行着某项演算…那种不属于自己的神情在吴邪脸上浮现的陌生感,至今都印象深刻。



        鸡脖子蛇危险地吐着杏子,缠绕在他的脖颈上。纤细的脖颈像是个女人,脆弱的似乎不堪一击。他脸上毫无惧色,压低的声线带着些许沙哑,"我已经不怕你了哦。"他脸上带笑,像我大学毕业照上一样的笑容,从中看不到任何的阴暗色彩。




        "你怕我吗?"他忽然间抬起头,望向虚空中我,笑的一脸灿烂。让我有种他隔破虚空与我对视的错觉,竟让我硬生生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嘴角撇开的弧度越来越大,明明笑的那么开心,但眼神却越来越淡漠。他一把捏住蛇的七寸,把即将勒紧他脖子的蛇给活活掐死在手中。冰冷的血液顺着他的手臂划下,在地面勾勒出妖艳的画面。他肩膀微微颤抖,笑的特别开心,"我知道…你已…经开始…怕我了…对不对…"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"…哈哈哈哈哈哈哈…那为什么你…还不去死啊…"他双手撑着头,笑声也是越来越癫狂,"…为什么还不去死啊?"他伸出双手,对着虚空中的我狠狠抓来。那一刻,我再次感觉到了死神与我擦肩而过的恐惧。与初见截然不同的他呈现在我的眼前,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费洛蒙会使人陷入疯狂…




        关根一直是那种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人,虽然平时的他伪装的很好,看起来永远像是一个纯良无害,就差在额头上写着"我很好骗"四个字的傻逼模样。但是我很清楚,就是这样的一副皮囊下,隐藏着的是怎样疯狂的灵魂…




        在垃圾堆一样的地下室。他重复着这三年所经历的一切。他熟练的将蛇液滴入鼻腔,刺骨的痛意袭向他的脑中,一遍又一遍的侵蚀着他的意识。锋利的钢刀划破他的皮肤,新添的伤口与原先的疤痕重叠交错,看起来异常狰狞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右手颤颤巍巍翻出来了根烟,他含在嘴中,满是伤痕的左手划过一根火柴。劣质的尼古丁在地下室弥漫开来,微弱的火光映射在他的脸颊上,也只有这个时候,他才会多一丝人气,更像是一个活着的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杂乱的笔记本上画满了奇怪的符号,隐约可以看出是剧痛之后扭曲的瘦金体,那是我从小就练的字体,只是这时候我却觉得陌生至极。像极了某种诅咒,硬是爬满了整本笔记。




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半后,瘦的只剩下皮包骨的他出关,联合解家、霍家、以及海外张家一脉开始了他疯狂至极的沙海计划。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狠手辣,拖着无辜的人下了水,也不顾其他人的死活,一个人独裁着一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张海客问他这样活着累不累。他还是笑着,看起来和他神经质的师父一模一样,"当自己真正自己主宰的事后就不会累了。"散开的烟气朦胧了他的面容,我分明看到张海客脸上出现了一丝迷茫,即使下一刻便被其所隐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"你变了…"张海客离开之前,这样说过。关根笑着,掐灭了手上的烟,"我从来都没有变过,变得只是你们看我的眼光。到了一切结束的时候,吴邪还会是吴邪…"他好像转头看了我一眼,深沉晦涩。




       那三个无辜被拖入浑水的高中生,现在想想都是我的痛。黎簇差点和关根一样疯了,苏万和黑瞎子差点死在沙漠中,杨好三观开始不正。本来应该是在阳光下奔跑的年纪,却偏偏背负上了与同龄人相反的命运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,曾经关根笑着对黎簇说过:"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。我不能冒任何险,我答应你,如果你配合我们,我们不仅能平安回来,你还能得到非常丰厚的报酬。"




       "如果这件事情不完成,我这辈子也没有意义了,我一定会弄死你泄愤的。所以,你就安安静静留下来,就当是一次旅行吧。"他的笑容永远都是那样的温和,不食人间烟火,像是高高在上的神佛,"对,旅行,以前我三叔也是这么忽悠我的。"




        铺满了雪的地面寒气异常的重,他裹着件红色的喇嘛服,一动不动地躺着,血色染红了地面。他嘴角勾起,神色有些涣散了,"…看来,这个计划最终还是要你完成了…真是,还想待一会儿的啊…"




        身着喇嘛服饰的男人从那个名叫吴邪的身体里走出来,对我蛇精一笑,然后转过头向虚空中走去。不论我如何叫喊…他也不回过头来看我,"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"
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来的潇洒,去的也潇洒。我只觉得萧索,他这样孤身一人…难道不曾有过寂寞吗?回到身体的我眼泪却是止不住的流,心中似乎缺了一块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代替了关根继续走下去。他替我挡了半路灾,同时也教会了我许多的事,那些我原先不可能理解的事情…




        渐渐地,渐渐地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他了。手臂、脖颈上的伤疤,到现在还隐隐作痛,那是我唯一可以记住他的方式…我记得这个世界上,曾经有个叫关根的人来过,他是我人生导师,一个疯了半生的喇嘛。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

嗷了个嗷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嗷了个嗷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